post1

因為自己蠢到忘了帶電腦的adapter所以不得不請台灣的朋友幫我寄過來

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應該很少人來到菲律賓需要收信

不過在這裡還是分享給大家,也許哪天需要用到

要寄包裹到菲律賓(或是信件)都要到總郵局領取

螢幕快照 2012-11-13 下午8.16.05  

總郵局接近Plaza Independencia與Pier1附近

只要是國外寄過來的郵件都會到達這裡

但如果是要寄出國的就可以到其他較近的郵局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郵差都不送信

螢幕快照 2012-11-13 下午9.08.11

這次是收快捷郵件,據郵局的查詢記錄大概三天到達

當你看到訊息為投遞不成功就可以前往領取了

但你也可以等待郵局發領件通知再前往,不過可能會等很久也說不定

如果寄平信我想就只能等通知領取了

DSCF5527

這次是搭在地的另一樣交通工具motorbike,就是台灣的摩托車

本來想嘗試Jeepney轉車再按照地圖走過去

但第一次去就找個可以到還可以來回的交通工具

這台車是學校的管理員幫我找的安全motorbike

不過司機不太知道正確位置到附近的時候還問了一下路

DSCF5535  

路上有經過了Fort San Pedro National Museum有機會再來看看

DSCF5536   

到達郵局你會看到第一張圖,這就表示郵局到了

郵局門口會有一些假好心的當地人,他會先假裝好心要幫你

然後跟你收取服務費

因為第一次來不熟就讓他賺吧

領件程序是這樣的

先走到郵局後面,就是繞外面走到後面(圖的左側那邊)

走到底會看到右手邊有很多包裹、郵件和郵務人員

準備好一張紙寫上郵件編號與姓名

他會去幫你找出在這裡的編號(等待的時候,假好心先生還跟你說說笑笑問你哪裡來還自我介紹)

再拿著這張紙到郵局裡面(到這裡那位假好心先生先跟我收了20peso)

DSCF5552  

一進到郵局會看見一排櫃檯

但請往內走會看到e-Post Shop的櫃檯

 DSCF5553   

櫃檯旁有個影印機,請先在這裡copy你的證件待會取件需要(你也可以自己準備好)

DSCF5539

然後再往裡面走,走到W-30櫃檯

把你copy的證件和剛剛那張寫有編號的單子拿給櫃檯人員

郵務人員會再去找去你的包裹 

 DSCF5542  

拿出郵件後會先在郵件上抽出一張單子要你確認這是你的嗎?

pnapC

然後拿單子給櫃檯人員他會要你在上面寫上名字以及簽名

wFPs6  

然後再拿出郵局裡的領件確認單再寫一次名字以及簽名 

1n8OS  

最後就是請你付錢,會給你一張收據

這件包裹收了40peso,但不知道每件都一樣嗎? 

你以為結束了嗎?還沒有

要再拿這張收據給旁邊的郵務人員確認

他再打開你的包裹檢查

沒問題後你就可以領回了

fAukz  

這個郵務人員在等待的時候都在跟我聊天

問我從哪來,他還知道台中

問我住哪來幹嘛,介紹附近的餐廳給我

他跟我說了一間名叫Mr. A's Bar and Restaurant的餐廳

說這間餐廳不錯(這時假好心先生一直在旁邊跟著附和)

拿到之後走出門外假好心先生又再跟我收一次錢

他這次跟我說要一百?!我假裝聽不懂說沒有帶錢出來

後來他減價我跟他說sorry要坐上車

他似乎跟司機說了什麼

司機要我再給他20元

我掏了我的口袋剛好拿到兩個5元就在給他10元

於是順利的離開了

UOlDQ  

一路上其實很多路段車都很多

空氣品質很差

路上很多人拿著吃的、香煙、口香糖之類的東西在賣

很像在台灣賣玉蘭花的,很辛苦

q3UG1  

最後順利回到學校

來回總共150peso

如果是坐計程車我想差不多要400peso左右

這位是載我的大哥

車子不難坐

但帽子不好戴...哈

還有雖然這裡韓國人很多但是...我不是韓國人= =

22515_524665087545951_1371370589_n

為什麼這麼大箱呢?

因為裡面還有滿滿的台灣餅乾以及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曉文Wen 的頭像
    曉文Wen

    跟著曉文一起旅活 Wen's traveling & life

    曉文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