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00 

在宿霧市區基本上有三種交通工具

第一是Jeepney、第二是motorbike、最後就是taxi

價錢方面Jeepney最便宜其次是motrobike最後是taxi

taxi的計價方式是40peso起跳(2012/11)

目前坐到的都是以錶計價

聽說這裡也會有亂喊價的所以坐的時候要自己注意

聽同學說他們之前半夜回來還會有一些假好心的人

會帶你到自己明明就看的到taxi的地方坐車

然後再跟你收取費用或司機會跟你收

所以如果不想要服務記得要拒絕

 

我覺得這個是變相的收小費方式

在其他國家也許某些服務是本來就存在的

如果你覺得他有服務到你

你可以自願給對方小費

但在這裡,他們會自己找他覺得可以幫到你的事

然後強迫跟你收錢,也許不多

但我們常常會覺得被騙

不過大多數的亞洲人都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倒是真的

也許大家窮久了,只要能賺錢的事什麼都可以做

 

到目前為止獨自一個人做過兩次taxi

雖然很多人說一個人很危險

但如果去哪裡都要有人陪也太麻煩了吧

就跟在台灣一樣凡事自己要小心

每個地方都有好人也都有壞人

 

第二次單獨坐taxi回到學校是從AYALA Mall坐回來

本來想做Jeepney但人太多就改坐taxi

Mall裡的taxi就跟台灣很像用排的

載我的這位司機在我一上車就開始跟我聊天

他問我從哪來、來多久、一個人來嗎?

台灣跟中國是一樣的嗎?

問起台灣的氣候現在是冬天嗎?

因為我帶了薄外套...哈

他說這裡always都很熱

因為坐車的時候剛好是這裡的尖峰時間,車很多很塞

他說這裡星期六所有人都跑出來所以路上滿是人和車

週六的尖峰時間大約是5:00~7:00pm之間

最後他還問了我的宗教信仰

他說他是信耶穌的

不過我沒有任何信仰

結束一連串與司機的對話也到達目的地了

錶上顯示75他只收我71

謝謝這位司機,有機會如果坐到你的車再跟你聊天:)

另一位同學稍早跟我從一樣的地方回來

他的錶顯示65但司機收他80

嗯...只能說我比較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曉文Wen 的頭像
    曉文Wen

    跟著曉文一起旅活 Wen's traveling & life

    曉文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